瑭珏

没有评论我只能哭了

《关于我老妈挂了后转生成V的故事》(上)

  01

大家好,我是大卫.马丁内斯的母亲葛洛莉亚.马丁内斯,车祸之后,我好像中病毒了。

02

我发现自己看镜子时显示的是别人的脸,身旁还多了个电子鬼魂,管自己叫强尼银手。这混蛋拽得二五八万,翘着二郎腿坐在我身旁,摸都摸不着。

大卫那小子,一定是贪便宜找了地下医生,那帮混蛋玩意往我脑子里塞了病毒,准备骗钱,搞那种V我五十复活名人给你一万的剧本——放屁,他们也不想想,身为武侍乐队狂粉的我还能被一个破病毒骗到?

等等,他可能是真的。

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做到说话这么混蛋,脾气可恶到像条流浪狗。他只是和我讲了几句话,我就恨不得掐死他了。

03

粉丝滤镜破裂只需要几秒,强尼银手真是个操他妈的玩意。他抢走了我的控制权,与我左右手互搏,将我附身的女人(银手说她叫V)打了个鼻青脸肿。

他倒是没事,我却痛得呲牙咧嘴。V的全身各处都装满了义体,脸却还是真皮,也不知道图个啥。

现在大家都是半机械半人类,早就不讲什么年龄了,不过V肯定比我年轻许多。我看看镜子眨眨眼、镜子中的女人也眨眨眼,一条橙黄色的分子线立刻从手里弹出,将镜子打裂,又在墙上留下一道巨大的伤痕。

我吓了一跳——什么人会将眨眼设成义体启动的开关,这人时随时随地都要面临追杀吗!

我拿在创伤小组的经验估测了下V身上的义体价格,又看了看她居住的荒坂公司旗下豪华大楼,发现保守估计卖了我和大卫两人都付不起租她一天的价格。

他妈的,得赶紧回去,也不知道V本人的意识去哪里了…

话说回来,我为什么打不通大卫的电话?

04

也对,毕竟生理意义上我可能都死了三四年了,大卫早该从荒坂学校毕业了。这小子一向成绩优异,想必现在早就爬上荒坂塔顶端,成为成功人士了吧…自然也不可能再住过去的地方,用着过去的联络方式了。

我低头看着曾经的家的锈蚀的铁门,背靠着坐了会,粘了一屁股灰。

强尼抱着手臂站在一旁:“既然那么想见你儿子,你就去找他啊?V认识很多中间人,找个有具体姓名的人还是很容易的。”

我摇摇头,心想这人真是什么都不懂:“强尼,我是个死人。这身体后面还要还给V,何必又让大卫再接受一次我离开的事实呢?”

我试图说服自己,可眼前不断跳出的情绪过激警告弹窗证明了我的失败。

眼睛肿胀,鼻子发酸,冰冷的液体顺着脸颊滑下———我吓了一跳。

“什么玩意!”我抹着那些水珠:“强尼!V的义眼是不是坏了,我跳了好几个弹窗了!”

强尼重重地叹了口气:“那是眼泪,葛洛莉亚。”

“嘶…”我恍然大悟。我换的低级义眼,连流泪都要按次收费,平时我只会在需要的时候让它掉几滴泪:比如靠眼泪说服倔强的大卫呀,比如靠眼泪拖延三个月的房租。久而久之,我都快忘了自然流泪是什么感觉了。

“高级义眼真好啊。”我由衷地感叹道。

“嗯,岐路司最新款。”强尼绕着我转了一圈:“真不去找你儿子吗?”

“不去。当务之急是找到V,不然她和我要身体租用费的话,我就只能让大卫卖屁股来还了。”

“很好。”强尼点头,接着朝我猛扑过来。

05

我日你天灵盖的强尼银手把你菊花塞进你嘴里!身体又被抢了!

我眼睁睁地看着银手三下五除二把我踢下了线,接着用V的钱(重点),高价、加急、找了最熟悉本片街区的中间人“神父”,又找了办事最稳重的中间人“和歌子”。

V的存款被扣除了一个让我胆战心惊的数字。办完事的强尼就像那些过夜的男人一样消失了,留我坐在水边的长椅上,仰望着夜之城不灭的灯火。

“我办事你放心,不出一天,你儿子去了哪里、干过什么、是否交了男朋友女朋友下了小崽子,都会被人带着照片视频送到你面前,让你看个够。”强尼洋洋得意,双臂交叉地坐在我旁边。

“滚开。钱又不是你还!”

“没事,V不是,呃,这么抠门的人,花个十来万帮一位母亲满足死前的遗愿,她应该会乐意的。”强尼的语气越发含糊起来,墨镜下的双眼难得闪烁着不确定的光芒:“大概吧…”

“……”我没力气和他争辩了,只是看着水边遥远的白帆,海风像个小婊子,一巴掌一巴掌地扇到我真皮做的脸上,我的心脏却越跳越欢:大卫,我的孩子,你现在怎么样了?是否过上妈妈梦想中的生活了?

马上就能看到你了…然后妈妈也能心满意足地离开了吧。

06

夜之城,幸福总是比意外晚到。

我躲在矮墙后面,手臂剧痛,眼前炸开一片片火光,强尼在后面大喊:“反击啊,葛洛莉亚!操他妈的,是赛博疯子!”

“我他妈不会啊!为什么不是你来上,身体给你啊!”

还是那片海,仅仅是十来分钟,这里就变成了火焰的地狱。建筑变成废墟,游人变成碎片,海水成了鲜红色,赛博疯子持着重武器降落,打碎了无数人欢乐的美梦。

死亡的恐惧如影随形,我咬牙躲到了掩体后面,手却抖个不停。我死的那天也是这样的,火灼烧着我的身体。买的便宜脊椎害惨了我,一点冲击就让它彻底报废…我清醒着,却无法动弹,只能感觉到自己一点点被烈火吞没。

后来,就是冰冷的手术台,他们划开我的身体,取走我的内脏,对着门外的大卫说:“很抱歉,您的母亲…”

“回神!”

强尼的身旁出现了不稳定的蓝色噪点:“看着我,葛洛莉亚。这个赛博疯子在自己身上装了干扰器,大概是生物科技的手笔,我要暂时休眠了。”

他的黑眼睛倒映着烈火…真是奇怪,明明是虚拟的图像,为何也会被现实的光源影响?

“葛洛莉亚,能救你的只有你自己。”强尼的手搭上了这具身体的手掌,那里是弹出分子线的地方:“相信V,相信你自己,活下去。我能变成生物芯片,你也可以的。活下去,你就可以和你儿子一起离开夜之城。”

他像个脆弱的泡泡,啪得消失了。同时,耳边响起了“嗡—”的提示音,我知道,我被赛博疯子发现了。

我眨眨眼,那条分子线迫不及待地跳了出来,被我握在了手上。我看着面前赛博疯子狰狞的面容,努力露出一个笑容:

“好吧,混帐东西!就让你看看,一个想见儿子的母亲是有多么强大!”

战斗开始了。

{待续}

评论(17)
热度(349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瑭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