瑭珏

没有评论我只能哭了

【剑牛剑春节17H 19:00】妈的瞬息雪山银燕(中)

你会好奇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吗?

也许你面临抉择时做出了最优解,成为了更好的人;或者是选错了,又错了,种种不幸叠加,一路堕落至深渊。当你成为第二种人时,你会后悔吗?

至少雪山银燕就不会。他总是那么坚定,做下选择后便不后悔,一意孤行地奔着终点前进。

真是头执拗的笨牛。

让人没法不去帮他。

——

还珠楼内,凤蝶为温皇沏了茶,看着正把玩着据说能扫描平行世界人生路径的装置的温皇,开口问道:“这么严重的事情,真的不需要通知俏如来和史艳文吗?”

温皇摆摆手:“耶~年轻人有他们自己的想法,我们不要去干涉。交给他们自己处理就好。”

在戮世摩罗讲完事情的经过后,他明显来了兴趣,甚至从躺椅上直起了身子,并快乐地答应了戮世摩罗“借个地方”的请求。

凤蝶叹了口气:“主人,想戴上就戴上吧。”

“哈。”温皇手一扬,将装置扔给了凤蝶:“不必了,我对平行世界的自己并不好奇,对他们拥有的才能也不感兴趣。”他眯起眼睛:“若真能见到不同的‘我’,我倒是更想与他对局。”

凤蝶回道:“也许根本不会有那么多主人,你总是只留给一个选择,让自己到最后选无可选。自然也开辟不出平行世界。”

“戮世摩罗说,无数个错误的选项才成就了本世界的剑无极,所以他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有天赋,拥有最多的平行世界。”

温皇呷了口茶,笑道:“一直选错的人才会有天赋,这天赋我倒不如不要。不过,我也会被别人影响啊,凤蝶大人。如果可以,真希望能呆在一个你的茶好喝点的宇宙。”

凤蝶隐晦地翻了个白眼,收走了茶具。她实在没心情与温皇扯皮,只盼着能早点找到失踪的剑无极,让他赶紧处理好这件事情。

或者,就像戮世摩罗说得那样,依靠雪山银燕吗…凤蝶停下脚步,露出困惑的表情:戮世摩罗在事发前明明不想让雪山银燕知道这件事,可剑无极失踪后,他为何立马去找了雪山银燕?

——

“为什么杀了我,魔王也会消失?”雪山银燕瞪着眼睛提问道。

他们现在正坐在还珠楼的客房内,修罗国度的人都被戮世摩罗打发出去看门了,现在,房间内只剩下他们两人。戮世摩罗刚刚耍了一套剑法来证明自己的确获得了平行世界的技能,雪山银燕对此报以热烈的掌声。

他勾着自己小弟的肩膀,对这个问题避而不谈:“那只是最坏的解决方案,我们还有一种更好的方案。剑无极离开前,从对方手里拿到了平行世界的装置,这是他唯一干成的好事。只要学会平行世界自己的技能,面对魔王,你绝不会失败的。”他露出笑容:“小弟,你愿意成为英雄吗?”

雪山银燕干脆利落地戴上了装置:“嗯,之后我该怎么办?”

“放松。第二步,你需要换上这件衣服。同时,想象你在你最敏捷的那个宇宙…也许在那里你会是个运动员。”

他从身后拎出一件粉色的长裙。为了贴合雪山银燕的体型,长裙买了加大码,如同粉色的水桶。

“二哥,不要再闹了。”雪山银燕有点发愁地看着戮世摩罗。

“开启宇宙跳跃的方法,就是做出你平日里根本不会做的随机动作。这些动作就像是跳板,把你从本地集群边缘的宇宙中弹射到周边宇宙去。穿女装则是这次机器计算出的最短路径。”

戮世摩罗幸灾乐祸地笑了:“你不会想要知道剑无极为了获得能力做出过多少离谱的事情的。”

“包括女装?”

“包括穿着女装在钢管上热舞同时唱一首WAP。”戮世摩罗打开手机,调大声音:“我录了像,你要看吗?”里面传来了剑无极隐忍的、捏着嗓子的唱腔,雪山银燕不由自主地向着手机走去。

欣赏完剑无极的辣舞视频后,雪山银燕换上了那件大码蓬蓬裙,在走廊里走了一圈,装置上的灯瞬间变成了绿色。

“第三步,按下按钮。”

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流光溢彩起来,雪山银燕仿佛被人拽住了后颈,往未知的远方拉去。

他的思维跳跃到了另一个宇宙。

——

他在旋转,他在跳跃。

刺眼的灯光在眼上舞成一团,冰冷的雪屑落在脸上,钢刀落在地上,发出嚓嚓的声音。平行世界自己的情感、记忆、经验一同被装置复制到脑海里。

记忆的胶片闪回,爹亲温柔的眼神,师傅鼓励的话语,那双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——原来在这个平行世界,我是双人花滑选手,而我现在正在奥运会决赛现场。无数的汗水、无数的失败,他终于和自己的搭档跨越了一切困难,走到了梦想中的竞技之地。

那对面的人……

雪山银燕对上一双闪亮的金色眼睛。

穿着漂亮而轻薄的纱裙、胸脯微微鼓起、面容变得秀气许多的剑无极小声开口:“笨牛,待会把我扔高点!看林北用尼古拉斯旋给评委一个小小的天才选手震撼!”

雪山银燕在惊讶之下差点把剑无极扔到天花板上去。

他们最终获得了胜利。

下了领奖台,剑无极微微一笑,脸越贴越近……

——

“醒醒,小弟,你脸红了。”

雪山银燕许久才回过神来,心脏怦怦乱跳,语言避重就轻:“平、平行世界的剑无极,是个女孩子…我是她的花滑搭档。”

“很正常啦,平行世界里什么都会发生的。如何,你成功复制能力了吗?”戮世摩罗问道。

雪山银燕双手于头顶合拢,脚尖点地,腿部发力,在空中灵巧地来了个三连转,动作轻快地像只小燕子。他点点头,这技能就像他从小就开始练习一样,如臂指使。

“好,那下一个宇宙,去学习使用你的听力!”

“这次做什么动作?”

“我看看,嗯,用纸划破指缝五次。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

世界是漆黑的。在短暂的慌乱后,雪山银燕很快镇定了下来。

他闻到了咖啡的味道,皮肤感触到了阳光的温暖,他似乎坐在一个有着大落地窗的咖啡店里。他能听到身边人走路时衣服摩擦的声音,轻快而迅速的脚步声向着自己急匆匆地奔来,他甚至能想象到那人的辫子在空中甩来甩去,这样的感知让他无比心安。

“笨牛!”

“剑无极。”

一只带着茧子的手拉住了他:“喂喂喂,哪有你这样的,一不注意你又乱走。”

两人十指交握,雪山银燕开口道:“嗯。”

“嗯什么嗯,真是气死我了!”

——

又是一次跳跃。

剑无极在对自己开枪。

灼热的子弹从走道那头飞过来,打碎了两人结婚一周年时在巴厘岛买的木头雕像。

雪山银燕弯下腰,躲在立起来的桌子后面,熟练地为手上的长狙击枪换上了麻醉弹。此时,二人温馨的家已经被枪械扫射得一片狼藉,一张离婚协议书被气浪吹飞,从天而降,很快被剑无极用子弹打穿。

“剑无极,等等!”

“我和你没什么话可讲的,笨牛。”剑无极声音哑得像是喝了一夜的酒:“你隐瞒杀手身份与我结婚,不就是等这一天吗!你甚至还接了杀我的任务!”

平行世界自己的委屈同步传递到了雪山银燕这里,他大吼一声:“我不知道那是你!而且你都没告诉我,你也是杀手啊!”

“我不管!”

雪山银燕从腰后摸出个闪光弹,往前一扔,接着闭着眼冲了出去:“剑无极,听我讲!”

他紧紧抱住被闪出眼泪、无法动弹的剑无极:“我真的——”

——

“醒醒!”戮世摩罗卯足力气打向雪山银燕的脸。

在雪山银燕倒在地上后,他又隐藏起担忧的神色,叮嘱道:“不可以沉迷平行世界。”

他冰凉的手指抚上雪山银燕的额头,这唤回了雪山银燕的神智。

雪山银燕看着面前的二哥,才意识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倒在了地面上。所幸还珠楼的客房铺了很厚的地毯,他只觉得柔软而放松。脑袋晕晕乎乎的,像是灌满了蜜。

“我怎么了?”

“你的脑子就像一个易碎的陶罐。陶罐没法承受太多液体,而你沉溺于刚才的世界,从中复制了许多不需要的东西:平行世界自己的感情和记忆。记住,小弟,我们只取技能不取其他,你的牛脑袋可是会过载炸掉的。”

“我…”雪山银燕愣愣地看着天花板,思路逐渐清晰起来:“我在羡慕平行世界的自己。”

记忆碎片在他心里柔软地生长着,里面全是剑无极。他们签了结婚协议,他们办了个隐秘的婚礼,他们买了自己的房子…每段和他在一起的时光都是黄金的颜色,所以在争吵时才会如此愤怒和伤心,容不下任何背叛。

可是为什么我会和剑无极结婚?雪山银燕搞不懂另一个世界的自己。

“无论如何,那都是他,不是你。羡慕什么,就在这个世界自己去把握吧。”看着痴痴傻傻的小弟,戮世摩罗难得开启了鸡汤模式,抱着膝盖在雪山银燕身边坐下:“我只去了一个世界,我倒是不会羡慕那个世界的自己。”

“二哥,你遇到了什么?”

戮世摩罗厌烦地敷衍道:“电车。”

“?”

“好啦,下一个世界,做好准备,开始跳跃!”

——

“回神,笨牛。”

“……剑无极?”

他的手里握着枪,枪上满是血污,枪杆滑腻到几乎抓不住。剑无极穿着他没见过的蓝色古装,黑色的披风沾满了尘土,落在地上。尖叫声、哭嚎声、肉体撕裂声、怪物嘶吼声,他们的周围是飞翔着的妖怪。雪山银燕无法叫出它的名字,却知道它们已经吞噬了成千上万人的性命。

现在这群怪物来到了他们面前,只剩他们两个在抵挡了。

风中有硝烟的味道。剑无极的嘴唇很苍白,他拉住自己的手也很冰冷,他的眼里却有着闪动的光。雪山银燕从没见过这么多的血,它们从剑无极的身体里流出,洒落在地上,将皲裂的土地砸出一个坑来。难以形容的恐惧吞噬了雪山银燕,他的心脏被揉成一团:“剑无极,你——”

“都这个时候了还不肯叫我一声师兄吗?算了。”

剑无极挥动着手中的逆刃,湛蓝的剑招遍布天空,妖怪尸体洒落如樱花。他轻轻将雪山银燕推出妖怪的包围圈:“要活下去啊,笨牛。”

宇宙黑了下去。

——

“剑无极!”

雪山银燕伸出手去,被戮世摩罗一把抓住:“你面前的可是你二哥。”

“放开,我要去救剑无极!他快死了!”雪山银燕挣脱戮世摩罗的手,就要再去按动装置的按钮,戮世摩罗冷冷地说道:“再去也不是那个宇宙了。”

“无数个相似却不同的宇宙,无数个剑无极在活着或死去。你救不了所有的剑无极,死一个又怎么了?”

“可,那个剑无极,他快死了啊!”雪山银燕急疯了,可戮世摩罗的手就像一对铁钳,按住他,让他无法够到装置。

戮世摩罗嗤笑一声:“那就死吧,只有傻瓜才会想救下全部。小弟啊,再不快点,这个宇宙的剑无极也要死翘翘了。”他刚要让雪山银燕继续学习下一个技能,却愣在原地。

雪山银燕在哭。

戮世摩罗手足无措:“呃,这时候需要打电话呼叫俏如来吗?”他慌张地去够卫生纸,却被雪山银燕一把抱住,动弹不得。雪山银燕毛茸茸的额发蹭着自己的脖子,伟大的帝尊很快感受到自己肩膀处的衣服湿透了。他伸出手,缓缓地、不熟练地拍拍小弟的后背:“总是没办法的……”

“二哥。”

“嗯,你哥在啦。”

“我知道为何平行世界的我会和剑无极结婚了。”

“等等,结婚?!”

雪山银燕抬头,露出一双哭肿了的眼睛:“是的,平行世界我俩结婚十年了,我却弄不明白为什么,直到刚才剑无极死在我面前。”

雪山银燕从来不是什么敏锐的人,他在感情上驽钝得像个傻子,回应他人全靠直觉,就像粗糙而厚重的中世纪堡垒,十个人拿攻城锤都锤不动他的心防。可偏偏有个灵巧的窃贼,日复一日地踩点观察,将自己的心打磨成一把最合适的钥匙。

窃贼却总是怕堡垒后还有暗防,无法鼓起插入钥匙的勇气。

直到时光洪流匆匆而过,藤蔓上爬,石头腐朽,看起来永远不可能打开的门轰然作响,自己倒下了。

雪山银燕想,原来,我是爱剑无极的啊。


评论(4)
热度(2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瑭珏 | Powered by LOFTER